王鹏举谈电视圈乱象:行业仍充满朝气充满前景

2018-10-12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王鹏举谈电视圈乱象:行业仍充满朝气充满前景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2日电(记者 杨丽)中国影视圈“初心榜”101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初心榜”首席评委王鹏举在谈到近期行业乱象时说,一个产业60年的发展,有辉煌的成就,也会有这样那样不尽人意的地方。通过这次的洗牌,使我们电视剧人能够回到我们的初心,秉承着我们最初的激情去把心思用在创作上,用在为中国电视观众乃至世界电视观众奉献出中国人优秀电视剧作品上,这对行业是一件好事。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丽 摄

  初心榜是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指导创立的影视行业重量级榜单,1010日晚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颁发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三大奖项。 

  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 

  王鹏举在颁奖典礼后接受媒体访问,被问到范冰冰偷逃税问题和郭靖宇炮轰假收视率等行业乱象,他说,这些问题毋庸讳言是存在的,但大家不要忘了今年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电视剧快速发展的第40年。这4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电视剧人,秉承着一颗为中国电视观众提供优秀作品的初心不断前行,中国电视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他说,今天获奖的这30位年轻人所创作的作品,秉承了中国电视剧人一以贯之的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方式,秉承的是一种社会责任。这些获奖的青年人会接过前辈们创造的辉煌,以他们自己的能力,以他们对艺术的追求,以他们对我们社会的观察发现,创作出更好的电视剧作品,来奉献给我们的电视观众,这是我们做“初心榜”这件事情的初衷。“我相信这在行业里一定会产生好的影响,也会对我们源源不断的进入到这个行业里的年轻人起到好的示范作用。” 

  “我们既不能因为我们辉煌的成就就忌讳说我们的问题,我们更不能因为存在这样的问题就把我们说得一团糟,似乎好象这个行业风声鹤唳,其实不是,我们是充满着朝气、充满着前景的一个行业。”王鹏举强调。 

  据悉,本次初心榜评选出的三十位得奖者均出生于1978年(含)后,是活跃在当今中国影视圈中干力量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朝气蓬勃,充满理想,始终秉承着严谨的创作态度和对当前电视剧市场最前沿的风向把握。他们的作品制作精良,类型多样,兼具商业价值及社会意义,深受年轻观众喜欢,尤其善于捕捉观众对情感的真实诉求以及对人性的深度挖掘,深刻影响着中国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附: 

  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得奖者为:白一骢(《暗黑者》系列、《老九门》、《沙海》),杨晓培(《择天记》、《寂寞空庭春欲晚》),柳盈瑄(《楚乔传》),何侯擇(《狐狸的夏天》、《彼岸花》),苏降雨(《老男孩》、《杉杉来了》),阎若洲(《最好的安排》、《密查》),樊斐斐(《两生花》、《九州天空城》),刘阳(《克拉恋人》),叶昭君(《甜蜜暴击》、《妻子的谎言》),夏梅(《一路繁华相送》)。 

  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得奖者为:饶俊(《花千骨》、《醉玲珑》),李潇(《好先生》、《大丈夫》),袁子弹(《欢乐颂》、《下海》),冯骥(《火蓝刀锋》、《永不磨灭的番号》),小吉祥天(《灵魂摆渡》系列),马伪八(《无证之罪》),张鸢盎(《老九门》、《黄金瞳》),李嘉(《最好的我们》),徐速(《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神犬骑兵》),孟婕(《娘亲舅大》)。 

      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得奖者为:巨兴茂(《灵魂摆渡》系列),王伟(《白夜追凶》),吕行(《无证之罪》),五百(《心理罪》),林妍(《我的!体育老师》),田里(《河神》),陈思诚(《北京爱情故事》),杨磊(《红色》),杨龙(《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天毅(《猎毒人》、《云水怒》)。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