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春天里的中国故事!

2024-03-05 16:3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两会时间开启,主播李梓萌今天要为大家讲述几个故事。戳视频↓↓↓

  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委员通道”今天开启,有九名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提问,内容非常丰富。委员们列数据、举案例、谈感受,展现的是一个个奋斗者的生动故事。先来说一个自带“奋斗”的奋斗者,它就是我国的万米载人深潜器“奋斗者”号。来自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的叶聪委员说,4年来“奋斗者”号已累计完成230次下潜,其中深度超万米的有25次。真是够拼的!这一次次深潜,刷新着纪录,也在不断攀登海洋科技的高峰。“奋斗者”号下潜的深度,书写的正是奋斗的高度。

  来自中国残联的李庆忠委员也为我们讲述了多位奋斗者的故事,盲人小伙张洪为了实现登顶珠峰的梦想,六年如一日,每天坚持负重30公斤爬楼5个小时,最终成为亚洲首位登顶珠峰的盲人。李庆忠委员自己也是一位重度视障者,平常都是手持盲杖独立乘坐地铁上下班。他的个人信条是可以没有视力,不能没有眼光。心中有光,脚下有路。说得真好!心中若无障碍,奋斗跨越山海。

  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吴蓓丽委员说,基础研究从零到一写满了曲折与孤独,但为了点亮更多生命之光,大家愿意挑灯夜战,为新药研发加速度。来自青藏铁路公司的郭吉安委员说,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但不缺精神。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委员们参加两会建言献策,也把开拓奋进的信息带到大会上来、传递出去,让人能量满满。这样的奋斗故事,就是春天里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