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封控区保障工作

2021-08-04 18:26: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北京市通报8月2日海淀区国兴家园小区新增一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后,海淀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国兴家园小区及周边区域进行封控。同时,积极协调各类资源,多举措做好封控区域疫情防控及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海淀区封控范围涉及国兴家园及周边区域,面积为23万平方米。截至8月3日13时30分,封控区域内共采集人员咽拭子样本8272件,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372件,结果均为阴性。其中,对病例所在的国兴家园6号楼,采集人员样本371件,结果均为阴性。

  海淀区卫健委主任 李劲涛: 到今天(3日)为止,第一轮的核酸检测将要结束。这片区域的人员要进行五次核酸检测,第一天、第四天、第七天、第十四天、第二十一天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封控区内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已于2日全部完成,日常性消杀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海淀区还对居民普遍关注的核酸检测安排、慢性病药品购买、生活物资采购配送、隔离期间就医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布置。

  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俊峰: 由我们街道提供一些基本的、个性化的服务,对于慢性病(患者)的管理,现在有一个闭环管理的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