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樱花之约

2021-03-14 14:03: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又是一年樱花开,这两天,武汉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赏花人——援鄂医疗队员受邀来到武汉,共赴一年前的赏樱之约。

   今天(3月13日),许多援鄂医疗队员受邀来到武汉大学参加“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欣赏樱花盛开的美景。

   罗勇强是广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和队员们与时间赛跑,和病魔斗争。离开武汉前夕,大家约定,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时,一定相约再回武汉。

   新疆援鄂医疗队的杨建中,去年离开时与他并肩作战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晨亮,写下一首小诗,邀请他:樱花重开日,再叙战友情。

   再回武汉,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还来到曾经战斗过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与阔别的战友回忆起抗击疫情的点滴,不少医护人员热泪盈眶。

这场有关春天的约定,为铭记、为感恩,更为积蓄力量不断前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