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三种能力

2021-01-28 15:23:00 来源: 中青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党员干部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用敏锐的政治判断力,在错综复杂的局势下看清问题本质,不被假象所迷惑。网络时代各种舆论交错交织,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敏锐的政治嗅觉,要正确看待当前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与长期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

  正确判断、精准认识的基础上还要强化政治领悟力,从战略全局深刻把握和深入领悟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人。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有了政治判断力与政治领悟力,还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对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缺乏政治执行力会让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打折转弯,出现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过去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