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调查深入 多名执法人员参与

2021-01-16 21:2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司法部负责华盛顿特区的代理检察官迈克尔·舍温15日称,截至目前,调查人员已经对275宗案件展开刑事立案调查,其中已有98人被起诉。

  迈克尔·舍温还表示,越来越多的执法人员进入了调查视线。

  迈克尔·舍温称,随着案件调查的继续,有迹象表明部分执法人员,无论是离任的还是在职的,或者当时并未有执勤任务的,参与了国会大厦冲击事件。他还透露,就在14日,两名来自弗吉尼亚州落基山城的警察因涉嫌参与国会山冲击事件被捕,并遭到联邦指控。

  美媒:部分参与者或曾接受过军事训练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联邦调查人员怀疑部分国会山冲击事件的参与者曾接受过军事训练。有多个视频显示,多名参与者使用了“军事战术”。还有警察目睹现场有人打出军用手势进行交流。

  报道称,确认这些人的身份、背景,以及他们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是否提前策划是目前的调查重点之一。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