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立足新发展理念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16 19:06:00 来源: 中青在线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开好局。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诸多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影响下,要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集中精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当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制造业总量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这些既是“十四五”开好局的先决条件,也是“十四五”期间要持续推进的事业。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奋斗目标。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关键问题,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新征程起好步。实现中国经济发展新气象,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解决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六保”,推进制度创新,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