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生领域改革持续加力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2020-12-27 15:58: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民生领域改革持续加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民政部:今年我国困难群体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记者12月26日从民政部了解到,2020年,全国19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救助保障范围。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人均每月665元和每年5842元,同比增长7.7%和11.3%。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达到人均每年10775元和8230元,同比增长11.4%和12.8%。

国家医保局:建立防止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2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明确各省级医疗保障局、集中采购机构务必于2020年底前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2021年2月底前,投标挂网企业书面承诺提交比例要达到80%以上。国家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推动建立防止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陈金甫: 巩固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使得职工医疗保险80%的待遇预期能够保证,那么居民这一块保证70%的支付水平。包括对原来建档立卡已经出来的,但是有可能还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这些人群,建立一个防止化解因病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这是我们在待遇保障领域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作者:刘珊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