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10-01 11:10:00 来源: 央视新闻

  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暨国庆酒会分别在金紫荆广场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等嘉宾及特区政府官员、行政会议成员、外国使节、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8时整,在警察银乐队伴奏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

  现场嘉宾肃立并高唱国歌。其后,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在维多利亚港上空飞过,展示国旗和区旗。与此同时,有船只在维港海面射水敬礼驶过。

  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在会展中心大会堂举行国庆酒会。

  林郑月娥致辞表示,今年的国庆日适逢是中秋佳节,我非常高兴与大家聚首一堂,庆祝这双重节日;随着自七月初在香港出现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减退,市民已逐步恢复上班上学,也可趁此假日,在严守防疫要求下,与亲友相聚,共度佳节。

  过去九个月,中央一直高度关注香港的疫情发展,积极回应特区政府提出的请求,中央支援香港抗疫,再次体现了自回归以来,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除了在特区面对风浪时为我们筑建“避风港”,注入“强心针”,中央在谋划和推进国家整体发展时亦充分发挥香港的作用,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和合作。

  香港经历了自去年“修例风波”的社会动荡和今年《香港国安法》的落实执行,大家应该看得很清楚要继续推动香港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解决本港经济面对的挑战,要满足市民对民生和民主的诉求,我们必须要有安全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一国”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安全,要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要依从宪法和《基本法》办事。

  林郑月娥表示,只要大家诚心诚意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共同抓紧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理性沟通,求同存异,大家一定能将香港这个家建设得更好。

  最后,祝愿祖国欣欣向荣,香港和谐稳定,大家节日快乐,人月两团圆!(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黄耀祖)

  (编辑 黎佳易)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