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庆祝国庆喜迎中秋 红旗飘飘祝福祖国

2020-10-01 14:51: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香港各界齐贺国庆,举办多个活动,现场市民积极参与,节日氛围浓厚。在此佳节之际,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对香港未来的期盼以及爱国爱港的心声。

  为庆祝国庆和中秋,40艘渔船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巡游。渔船上国旗高扬,彩旗招展,写上了“热烈庆祝祖国建国71周年华诞”“祖国万岁 香港加油”“祖国安定繁荣 香港明天更好”等祝福的话语。

  锣鼓声中,香港市民“舞狮贺国庆”,为醒狮点睛、簪花挂红,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香港的多间学校举行国庆升旗礼,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等出席了典礼。杨润雄表示,国旗国歌是国家的标志,举办升旗礼有助于提升学生对国家的认识,未来将继续在学校加强对国家的认同教育,同时提高对国家安全的教育。

  在升旗典礼后,现场播放了香港教育界制作的国安法的短片,介绍为何要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针对的范围,不可将学校变成政治工具的场所,希望学生遵守法律,不可以身试法。

  有香港学生表示,今天是国庆的日子,能来参加升旗礼,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希望能去到内地并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国家的发展中,寻求个人和国家的共同成长。

  在香港街头,随处可见庆祝国庆的街站,市民挥舞手中的国旗,祝福祖国。爱国爱港政团也在全港开设1053个街站,有全国人大政协、省级政协、立法会议员、政团社团领袖等知名人士参与,现场派发月饼、灯笼、口罩和宣传单张。

  (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朱丹 刘志敏 黄耀祖 苏子杰 王瀛 叶丽丽 陈东毅)

  (编辑 黎佳易)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