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升旗手!香港学生表白国旗:家国情怀印心中

2020-10-01 15:43: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香港国安法及国歌条例生效后的首个国庆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香港多所学校举行了特别的升旗仪式,学校的升旗手们心怀拳拳爱国心,经过刻苦训练,用自己的行动向国旗敬礼。

  9月28日是国庆节前的周一,培侨中学中六学生姜霏梵,比往常更早半个小时来到学校。

  他快步来到操场和另外六名升旗队队员集合。姜霏梵是培侨中学学校升旗队的升旗手,也是升旗队的队长。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举行国庆升旗礼,他感到很自豪。

  培侨中学升旗队队长 姜霏梵:国安法,还有一些比较维护国家安全的条例实施了,把香港的整个社会秩序给稳定下来,而且疫情也得到解散(控制)以后,这个是一个十分安定的时刻。我们也在这个时刻来进行一个升旗礼,在十一表达对我们祖国的一种依恋,还有一种敬意。

  为防控疫情,培桥中学分批复课。升旗仪式也做了特别安排,中五年级学生在操场观礼,中一中六学生在教室看,中二中三中四学生在家远程同步收看。

  培侨中学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香港最早升起五星红旗的学校之一。学校6个年级一共24个班,每个班都有班级升旗队。

  培侨中学校长 伍焕杰:因为今天我们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一个升国旗仪式,所以用了我们学校的升旗队员来进行升国旗仪式。一般情况下,我们是让所有的学生都有体验,我们觉得这种体验式的教育是更能让孩子能够更深刻地去感受到,怎么去保护好我们的国旗,怎么去升好我们的国旗,怎么做好一位优秀的升旗手。

  前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培侨中学前校长曾钰成表示,在国庆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进行爱国教育,对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观念有着重要作用。

  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 培侨中学校监 曾钰成:每年的国庆节都是我们进行爱国教育,国民身份教育很重要的一个节日,让学生在国庆节这个节日多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还有就是“一国两制”,建立一个正确的国家民族的观念,这个是非常重要。

  姜霏梵说,扛起国旗那一刻,自己就像换了一个人。

  培侨中学升旗队队长 姜霏梵:当我抓起国旗那一下,我的腰杆子就挺直了,因为有一种使命感,还有一种荣誉感,不希望国旗在自己的手上,在升旗仪式中有任何的失误。

  明年姜霏梵即将毕业升入大学,他开始把自己积累的经验传授给未来升旗队的接班人。

  培侨中学升旗队队员 罗钰帆:明年我们的队长也不能陪伴我们训练,然后就完全需要把担子托付于我。国旗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是算是一种信仰,因为当你可能作为一个行注目礼的人,你可能只是很尊敬它,但是捧在我们手上的话,我们觉得这是一种国家对于我们青少年的寄托。

  (编辑 赵羽祺)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