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一群不回家的人……

2020-10-01 16:56: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历过新冠疫情,团圆显得尤为珍贵。

  如今,浓浓的节日氛围已经在街头巷尾弥漫开来。

  水果摊、月饼店、大花篮……好不热闹。

  民谚说,没灾没病就是福。

  说出了普通民众心中的最大愿望。

  但是,

  阖家团聚的日子,

  有些人只能相隔千里诉相思。

  他们,

  是医生、是快递小哥、是警察、是司机师傅……

  他们,

  是普通的中国人,

  也是伟大的中国人。

  截至2019年底,我国医师队伍总数达到386.7万人。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400万快递小哥,每天每人至少接触100人以上。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也是他们将无数的物资送至需要帮助的地方,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放弃陪伴家人时间挺身而出。

  今年1月20日-5月24日期间,在某网上点餐平台上新注册并且有收入的骑手超过100万人。据预测,2020年中国在线点外卖人数将达到4.77亿人。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列车司机……在纵横交错的交通网格中,他们连接起城市脉络,让生机流动,让社会运转。

  每逢节假日,是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也是餐馆酒店最忙碌的日子。作为服务员,他们离团圆饭很近,离团圆很远。

  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新闻工作者。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是他们的日常。因为日常的奔波,更觉团聚的珍贵。

  疫情期间,全国180万环卫工人起早贪黑、不辞辛劳,高标准做好卫生清扫、消毒杀菌、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垃圾清理清运。

  除了他们,还有很多不同职业的人节假日依然在岗,是他们舍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共同维系着整个社会的运转,守护我们共同的家。

  向每一个在岗位上默默奋斗的人致敬!  (图/李寒文/赵丹)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