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抖出猛料:特朗普避税多年 负债数亿

2020-09-28 18:3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纽约时报》9月27日爆料称,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报告其集团企业的亏损大于收入,他在2000年之后的15年间,有10年未曾缴纳联邦所得税。就在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的2016年及入主白宫的第一年,特朗普仅缴纳了75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

  通过对特朗普及其集团的数百家公司20多年来的纳税申报数据,包括特朗普上任前两年的纳税申报详细信息进行分析,《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存在多年避税行为,所纳税额低于一些美国中产阶级,还面临即将到期的数亿美元债务。

  △《纽约时报》27日报道

  利用税法 特朗普避税很多年

  《纽约时报》称,从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中发现的最引人注目的事是他多年的避税行为。

  据报道,特朗普通过主持电视节目《学徒》获得4.274亿美元净收入,又通过投资两座办公楼获得1.765亿美元利润,共计6亿多美元。但特朗普却逃过了这些收入的几乎所有税款,因为他通过报告其集团其他企业连续亏损,利用企业亏损来避税,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免除了这6亿美元产生的联邦所得税”。

  根据美国税法,在一些限制条件下,企业主可以将亏损结转,以便在未来几年减税。《纽约时报》称,特朗普这一做法的关键在于,利用自身名气来购买和支持有风险的企业,然后利用企业亏损来避税。

  此外,在拍摄《学徒》的过程中,特朗普的个人开销都得到了税收减免,包括住房、飞机和7万美元的发型费。

  特朗普纳税额低于美国中产阶级

  特朗普任总统一职后的纳税情况也引发关注。美联社认为,特朗普纳税申报信息披露了他一系列海外经济损失和收入,“可能与他作为总统的职责相冲突”。特朗普在其财务披露中称,他在2018年至少赚了4.349亿美元,但税务申报却报告了4740万美元的亏损。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就职时曾表示,他作为总统不会寻求新的海外交易。但在担任总统的前两年中,特朗普从海外业务获得了7300万美元收入,除了其在欧洲的高尔夫球场外,还有300万美元收入来自菲律宾,230万美元来自印度,100万美元来自土耳其。

  2017年,特朗普在印度缴纳了14.54万美元税款,在菲律宾缴纳了约15.7万美元,但在美国缴纳的所得税仅为750美元。

  美联社认为,特朗普的税务申报还说明,作为亿万富翁的特朗普缴纳税款很少,美国“中产阶级的一些民众却需缴纳比他高得多的税款”。美国国税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普通纳税人约缴纳1.22万美元税款,约为总统纳税金额的16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自从特朗普竞选公职以来,他的税收“一直是个谜”。

  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公开承诺,将在美国国税局结束相关审计后公开自己的纳税申报单。但在2017年1月特朗普宣誓就任总统后,白宫高级顾问康韦表示,特朗普不会公布自己的纳税申报单。虽然公开个人财务状况并非美国总统的法律义务,但特朗普是美国现代史上唯一拒绝这样做的总统。

  《纽约时报》的报道还披露了特朗普的其他财务信息。例如,特朗普可能在未来几年面临越来越大的财务压力。他个人承担了总计4.21亿美元的贷款和债务,其中大部分将在四年内到期。大部分债务来自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一家高尔夫度假村和一家位于首都华盛顿的酒店。

  特朗普纳税行为引起轩然大波

  在27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否认了《纽约时报》的报道,称之为“假新闻”。特朗普还声称缴纳了“很多”联邦所得税,但拒绝回答具体税款数目。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则评论称,《纽约时报》的报道凸显了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要求获取特朗普纳税申报单的重要性,“报道鲜明地揭示了在与美国国税局打交道时,有权力和影响力的人与美国普通纳税人的经历多么截然不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