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中国是美首要外交挑战外交部:罔顾事实颠倒黑白

2020-09-21 00:00:00 来源: 环球网资讯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20年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务院亚太事务助卿史达伟等官员在出席美国会参院外委会涉华听证会时称,中国是美首要外交挑战,美国务院要求美国驻全球各使领馆高度关注并协调应对中国挑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美国务院有关官员的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美国政府高官近期在一系列涉华问题上密集炮制政治谎言的“大杂烩”,你所提到的史达伟助卿的言论是又一典型表现,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上周的记者会上,我已就有关问题阐明中方严正立场。这里我愿再次强调,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也绝不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发展自己。美方诬蔑抹黑和恶意挑拨中国同其他国家关系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我们敦促美方官员尊重事实,停止对中国别有用心的抹黑污蔑,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言论,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