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8)

2020-08-05 16:58:32 来源: 央视网

  倒计时13小时

  发射场系统01指挥员王光义说,“因为我们是从负13小时开始要有工作了。这次中午发射的话,相当于我们是头一天晚上就开始上班了,对我们的人员的这个精神状态,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发射场系统发测站工程师韦康说,“火箭转到发射区之后,我已经有10天没有回去了。家庭就暂时先放一放。现在航天人的小孩都习惯了,我爸爸经常加班工作,不能陪他”。

  接下来,韦康和他的同事们要进行一系列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加注燃料等重要程序。

  这也许是发射场最不平静的一个夜晚。不时有车辆在发射塔架和发射指挥大厅之间,来回穿梭。

  发射指挥大厅外面,早已为大家准备好了夜宵。据说吃包子是发射时的一种传统,取“包你成功”之意。

  多年以后,这一刻也许将会被不断回放和回味。中国走向火星的旅程,即将由此开启。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