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生命至上 给公共卫生做“加法”

2020-05-27 20:32:1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两会是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的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围绕如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展开了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 邱丽新: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我们是真实地感受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困难的时候确实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全国人大代表 孙兵: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启动全国联防联控机制,我们也是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是防控疫情的主体,应隔尽隔、应查尽查、应调尽调、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

  全国人大代表 蔡卫平:目前国内传染病医院建设规模比较小,如果以每万人每床的要求来计算的话,大部分(城市)是达不到(要求)的。扩大传染病医院建设规模,平时是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的综合医院,疫情时随时可以增加传染病病房。

  全国人大代表 段宇飞:重大疫情防控的关键在“早”,建议依托各级疾控机构建设完善监测预警平台,建立跨部门数据共享调度机制,加强监测哨点布局,建立完善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 李杰:建议将医药企业纳入国家应急物资的保障体系,逐步建立政府储备和企业储备相结合的应急保障机制。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