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两会新闻 第三期】致敬凡人英雄

2020-05-26 11:19:17 来源: 未来网

  小伙伴们,今天小雨姐姐继续给大家讲两会。你注意到了吗,今年两会的开幕会都有一个特别的环节——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默哀,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所以,今天小雨姐姐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战疫英雄——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院士,是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也是一位72岁的老爷爷。疫情发生后,张爷爷大年初三就紧急赶赴武汉,在战疫一线奋战80多天。由于劳累过度,张爷爷胆囊炎发作,腹痛难忍,不得不做了胆囊摘除手术。然而手术后第三天,张爷爷就又投入了救治工作,他还乐观地说:“我把胆留在了武汉,这叫肝胆相照。”对于人们的赞誉,张爷爷却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大疫当前,医生就是战士,就要往前冲。”

  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疫”战争中,来自全国各地共计有4.2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和张伯礼爷爷一样,奋不顾身地与病魔搏斗、舍生忘死地抢救病人。由于他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我们看不到他们的真实面貌。但他们都是小伙伴心中的战疫英雄,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再有,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在这些人当中,还有1.2万多名是“90后”,甚至“95后”“00后”的大哥哥、大姐姐。掰开指头算算,他们比小伙伴们也大得不多。昨天他们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了战疫一线的生力军,历练成为新时代中国的脊梁。那些除夕夜在请战书上按下的手印,那些口罩烙印在面颊的伤痕,那些防护服下被汗水浸透的脊背……永远留在了祖国和人民的记忆里。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7000多名建设者、近千台大型机械设备及运输车,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仅10天左右就奇迹般建成;

  湖北武汉一名快递小哥,牵头建起了医护服务群,从日常的出行、用餐,到修眼镜、买拖鞋,只要医护人员有需要,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搞定。无数爱心汇聚成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医务英雄。

  ……

  习近平爷爷饱含深情地赞美道:“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小伙伴们,你们说对吗?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