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出租车坠下130米陡坡,他徒手掰车门救人!

2019-11-12 19:15:16 来源: 人民日报

  “砰砰砰……”11月7日下午1点多,四川广元天曌山西禅寺附近传来几声巨响。一辆出租车失控冲出公路,坠下了130多米的陡坡。

  行车记录仪拍下了这惊险一幕:

  出租车翻下130米陡坡

  司机受伤血流不止

  经过这么一番猛烈的撞击,车里的人怎么样了?这要是没人发现怎么办?

  万幸的是,这一幕恰巧被正在山对面的冯浪、周永健和周虎看到了!他们是四川广元供电公司的供电员工,当时正在山里巡线。

  “出事了!出事了!快!救人!”3人赶紧一边报警、拨打120急救热线,一边跳上车。4分钟后,他们绕着山路找到了离事故车辆最近的下坡点,拽出车里常备的灭火器,连跑带跳地穿过一片灌木丛,最先来到事故现场。

  ▲严重变形的车头。

  发动机外露,车架支离破碎、严重变形……来到事故现场,3名供电员工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

  车内只有一名出租车司机,没有乘客。由于撞击力度过大,司机的额头位置有一道3~4厘米深的伤口,血流不止。

  “师傅,你不要慌,我们打了急救电话,马上就来人了。你现在手脚可以动不?”

  由于受伤严重,又被吓得不轻,司机这时只能轻声呻吟,已经无法回答大家的询问了。

  伤者被困车中

  供电壮汉徒手掰门

  为了尽快救出伤者,大家需要马上打开车门,为后面的救援节省时间。

  可是,车辆变形严重,车门死死卡住。驾驶室外侧可站立的空间有限,人多了使不上劲,紧锁的车门怎么也打不开。

  “我力气大!我来把它掰开!”紧急时刻,供电员工周虎站了出来。周虎身高185厘米,体重190斤,非常强壮。

  在冯浪用工具撬出一个可以勉强放手的空隙后,周虎把手伸了进去。

  “啊……嘿!啊……嘿!”随着周虎的叫喊声,车门居然真的一点点被掰开了!

  “师傅,我们不敢随意移动你。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均匀有节奏地呼吸,不要紧张,救护车马上来了。如果你懂我的意思了,你就转动下你的眼珠。”周永健继续安抚着伤者,伤者也转动眼珠回应,等待救援。

  这时,一名前来帮忙的村民小心翼翼地将身体探进车内,轻轻地解开了安全带,以便伤者能够更顺畅地呼吸。

  ▲供电员工协助医护人员抢救伤者。

  不一会儿,120急救人员、民警和消防员相继赶来。3名供电员工又赶紧帮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才放心地离开。

  据了解,目前受伤司机已经脱离危险。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