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自己的事 就是最好的应对

2019-10-15 15:19:53 来源: 浙江在线

  当下,国际格局变化百年未有,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世界担当已经获得公认,也必然会在这样那样的波澜曲折中接受历史检验。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尽管我们已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幻想敲锣打鼓、顺顺当当抵达胜利的彼岸。形势虽复杂,但应对不离其宗,那就是保持战略定力、凝神聚力,坚持三个“不放松”,来“办好自己的事”。

  不忘来时路,坚持创新引领不放松。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回望来时路,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向“富起来”转变的历史阶段里,面对国内外严峻形势,中国共产党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作出了改革开放这个历史性决策。办好自己的事,要铭记来时路。从理论和制度的创新,到科技和社会的全面创新,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没有创新,就没有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奇迹,也不会有十三亿多中国人共同奔小康的“中国梦”,创新驱动,必须成为坚定不移的国家战略。

  不惧新挑战,坚持深化改革不放松。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办好自己的事,要不惧挑战、保持定力,不断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突破体制机制的牵绊,从而激活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近年来,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政府效能改革,市场环境、投资环境、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优化的“一小步”换来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提升的“一大步”。办好自己的事,需要静下心、沉住气做好改革的“加减法”,抓好营商环境的长效建设,继续大力实施 “减证便民”行动,推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改革事项扩面,推进投资审批、商事登记和行政审批最优化,不断培厚创业创新生态的土壤。

  不负新使命,坚持为民宗旨不放松。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弱势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办好自己的事,就是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亲民、敬民的情怀,为民、惠民的行动,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紧盯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将政策“含金量”转化为人民获得感,凝聚起了亿万人民的力量,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勇往无前。

  紧绷思想之弦,积蓄发展之势,做好万全准备,付出百倍努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我们将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