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加快京津冀地下水超采治理

2019-03-22 16:44:2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京津冀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正在加快实施。

  河北试点 已回补地下水8.8亿立方

  水利部副部长 魏山忠:“利用南水北调水置换受水区地下水,年压采地下水达15亿立方米。2018年,实施河北地下水回补试点,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当地水库向滹沱河、滏阳河、南拒马河等3条河流进行生态补水,已经累计补水8.8亿立方米。”

  目前,水利部已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了《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今年还将以京津冀地区为重点,综合采取水源置换、调整种植结构、水源涵养等措施,加快推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逐步遏制地下水严重超采局面。

  水利部副部长 魏山忠:“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将这次综合治理的重点确定为京津冀地区,包括两市一省地下水超采的区域,大概涉及到11个地级市、149个县区,治理面积约8.7万平方公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