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社早已被端掉 媒体:真黑社会谁有空直播求打赏

2018-08-31 09:32:00 来源: 团结湖参考

网络图片

  昆山“龙哥”滑稽地被砍死后,“天安社”这个曾经的网红组织,再次成了话题。据消息人士说,其实天安社早在去年就已经被警方端掉了,一些身上有事的主要头目,已经在监狱里了。而剩下的那些小喽啰,其实只能算是混混罢了,根本够不上“黑恶”,他们只不过是爱咋呼而已。说起来也是,真正的黑社会都忙着搂钱呢,谁有空上直播求打赏。黑社会要上只会上头条。

  昨天,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这些才是货真价实的黑社会。这份名单中,排名一二位的耿建平、陈富香都来自山西。很多人注意到,陈富香是名单里唯一的女性。其实这俩人的来头都不小,他们背后的势力在山西都曾经一手遮天。

  陈富香是山西吕梁柳林县涉黑首富陈鸿志的姐姐。陈鸿志涉黑集团,已经于7月份落网,目前陈富香是唯一在逃的骨干成员。说起来柳林县这个地方,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但是它在山西的位置可谓举足轻重。柳林被称为“煤都”,这里煤老板云集,曾经个个富可敌国手眼通天。他们同山西“塌方式腐败”密不可分,曾经是腐败黑金的输出地。柳林县已经被查的煤老板,牵涉到原山西省委常委聂春玉、杜善学,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等诸多要人。

  而名单中排名首位的耿建平(又名耿四心),则来自太原市代管的古交市。耿建平曾是山西原首富张新明旗下的头号马仔,他被通缉的过程颇为扑朔迷离。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进驻山西时,耿建平就被200多名群众联名举报。此后一直有关于他的各种传言,直到8月17日,太原市公安局发出通告公开悬赏10万元通缉耿建平,人们才恍然发现他竟然潜逃了。

  从陈鸿志、耿建平身上,我们能看到这一类黑社会的一些特点。首先他们都有自己的“武装力量”,而且并不是想象中的大金链子大手表,纹一身带鱼机器猫啥的。陈鸿志的“私家武装”叫保安队,最多时据说有300多人。耿建平的“队伍”就叫武装队,简单直接。他们利用这些力量,抢占煤矿,威胁殴打竞争对手和维权村民,打伤打残的人都有几十上百,甚至还有人命案件。

  更值得注意的是,近些年来,一些地方上的黑恶势力处心积虑地渗透、控制基层政权,在陈鸿志、耿建平身上尤为明显。陈鸿志案中,曾被通缉的在逃嫌疑人中,包括了当地村主任、村支书、派出所所长、刑警大队教导员。有人把陈鸿志积累财富的手段概括为“上买下闹”,即买通上层官员、破坏基层选举。

  曾有人举报,陈鸿志以贿选、暴力威胁等方式,控制了柳林县西北片多个乡镇的农村选举,选出来的村干部成为其煤矿在当地的利益代言人。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是,他曾当众扇了县委书记王宁(已落马)一耳光,因为这个县委书记是陈鸿志用钱帮他买来的,因此只能受其摆布。耿建平则直接跳到前台,通过贿选、威胁,将原有的基层领导班子排挤走,自己担任村主任、村支书和古交市人大代表。凭借政商关系网,以抢占煤矿、垄断交通、牟取暴利。

  而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些在当地早已怨声载道的黑恶势力,此前却总是能化险为夷平安脱身。2008年,陈鸿志在与他人争夺一处煤矿时,致人死亡。此事曾被公安部立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并挂牌侦办,陈鸿志躲了两年多。但神奇的是,这期间陈鸿志的产业并没受到什么影响,而最终他本人平安无事,一桩挂牌侦办的人命官司硬是不了了之。柳林县原首富邢利斌被带走调查后,这个“黑金”输出地仿佛并没有受到什么震动,黑老大陈鸿志依然我行我素,进而成为新的首富。警方在侦办此案时,为排除当地的干扰,最终决定由长治市公安局异地侦办。

  相比之下,耿建平的平安更难理解。他曾涉入与华润集团的一桩非法交易,太原检方曾决定由反渎职侵权部门着手调查,但最后耿建平无事,反倒是举报人被古交警方抓捕。在他的大哥、山西原首富张新明被抓后,他曾一度配合调查,但最后仍然无事,还一路成为古交市首富。

  上文曾提过,中央巡视组进驻山西时,耿建平曾被联名举报。此事引起中央巡视组和山西省纪委的高度重视,并将线索交办给古交市纪委。4月份,古交市纪委又将此案移送至古交市公安局。但直到8月外界才得知,中央巡视组交办的这一案件,身为主要嫌疑人的耿建平竟然潜逃了。

  我们曾多次讨论过,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深挖“保护伞”。像陈、耿这样的黑恶集团,能够盘踞多年、能在中央巡视组的“注视”之下溜之大吉,很难想象没有保护伞的配合。你能想象么,在你的身边有一伙人,掌握了当地最有价值的矿产资源,有自己的打手,上面有人罩,下面还控制了基层政权。身为普通群众,你在他们面前简直毫无议价能力。这样的势力不扫除,还谈何安全感。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不日将奔赴山西,一切可能刚刚开始。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