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举行 四千中外少儿大展身手

2018-06-21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开幕式列队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刘利影)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振兴中华武术,2018年“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术华北赛区比赛、2019年全球少儿武术专题春晚节目预选赛已落下帷幕,6月16日到18日的三天里,四千中外少儿在北京地坛体育馆大展身手。

  本次大赛汇聚了22个省市的200支参赛代表队,此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习武小选手代表,共计4000名小朋友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以武会友。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开幕式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少儿武学院院长李晶龙,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春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焕芝,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阙志华,北京武术院培训部部长王冲,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成,太极拳世界冠军、本次比赛仲裁委员柴云龙,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忆,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孙文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致开幕词,他说,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阳光少年前来参赛交流,我们感到高兴与欣慰。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活动,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成长,增强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让全国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参与到其中,共同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成在开幕式上表示,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其传承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少儿习武,既能强健体魄,又能修身养性,颐扬全力支持少儿武术事业的发展,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春和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少儿武术比赛走过了十五届,作为大赛的主要发起单位,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中国传统武术的习练中来,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阙志华先生为获得本次大赛特别贡献金奖的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奖

  开幕式的表彰颁奖环节成为赛场焦点。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为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武德风尚奖、少儿武术赛事推广贡献奖、大赛特别贡献奖和功夫形象大使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阙志华为获得本次大赛特别贡献金奖的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奖。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小选手正在进行散打比赛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外国小选手赛场英姿飒爽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小选手舞龙表演

  据阙志华介绍,自2004年起,北京少儿武术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规模从几百人逐步提升到上千人,直到现在的四千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水平较往届也有很大提高。

  与往届赛事相比,本次比赛亮点很多,除了增设武术基本功、功夫推手、传统兵器格斗、舞龙舞狮、亲子和师生赛,首次启用线上武术视频比赛,由武术专家线上对参赛视频进行点评打分,评分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电子打分系统。比赛直播中,特聘解说员现场解说赛事。同时,本次大赛特别为2019年全球少儿武术专题春晚推荐甄选优质武术节目。赛前,大赛还通过开展功夫靓照征集,评选出了“功夫形象大使”。

  据悉,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发起,由中国武术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指导,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等联合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承办,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新华融合(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功夫百读”互联网科技平台全程现场网络直播,中国少儿武术网全程跟踪报道。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