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特刊】一览世间千变万化的奇特气象

2023-03-24 07: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天气、气候和水资源,创造了生机勃勃的地球自然生态系统以及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文明,也创造了世间千变万化的奇特气象。 我们生活在一个互相联系的星球上,需要共同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图为日本富士山与天上卷曲的云,仿佛进入了梵高的画中。

  俄罗斯科拉半岛摩尔曼斯克地区,蓝绿变幻的极光在天空中闪烁。

  在冰岛,被称作“神的瀑布”的Godafoss瀑布脚下出现一道彩虹,同时北极光出现在瀑布上空。

  意大利罗马上空一架班机从彩虹前飞过。

  英国坎布里亚郡,一位骑自行者在马鞍峰的云海上骑行。

  重庆,江津现平流雾奇观,高楼建筑、长江大桥、滨江路在雾海中若隐若现,形成一幅幅壮美景观,宛若人间仙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金门大桥云海翻滚。

  松花江畔吉丰东路阿什哈达出现四星级的雾凇 ,江面雾气升腾,江岸雾凇洁白。

  卫星图像显示的台风“南玛都”,气势磅礴。

  美国中西部,摄影师成功抓拍到了极端自然天气,蔚为壮观。

  龙卷风在罗马上空肆虐,震撼无比。

  台风“利奇马”以摧枯拉朽之势袭来。

  雨雾中的重庆美如水墨画,恍如仙境。

  西班牙Manlleu,一座沉睡的小城镇被山顶上方的闪电照亮,风暴肆虐比利牛斯山脉。

  海南琼海,台风“环高”过后,万泉河畔霞光绚丽夕阳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