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海风吹拂过田径赛场

2022-08-16 08:19:00 来源: 人民日报

  ??想要吸引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应不断创新大众赛事形式,为人们创造更加便利的参赛条件

  迎着海风、穿着钉鞋,在沙滩架设起的塑胶跑道上尽情奔跑,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的一站,2022年平潭沙滩田径运动会给出了答案。8月14日,在福建平潭龙王头海洋公园内,海风吹拂过田径赛场,为参与其中的选手送来清凉,更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举办进行了探索。

  如今,大众健身需求愈发多元,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举办形式提出更高的要求。将田径比赛从传统的体育场内“搬到”海岸边,选手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之后欣赏优美海景,无疑是一番全新体验。伴着金色的沙滩和蔚蓝的天空,这场沙滩上的田径运动会背后,是田径项目对丰富群众体育赛事供给作出的努力。

  举办特点影响着赛事吸引力。充分利用各地不同的自然资源条件,开展各具特色的赛事活动,是田径项目打造全民健身赛事的目标之一。平潭沙滩田径运动会因地制宜对项目进行了精心设计。例如1000米项目的赛道,包含了塑胶跑道、沙坑和沙滩跑道等不同部分,不仅丰富了选手的参赛体验,也为赛事注入了新鲜感。

  “多场景参赛、出门就能比”。本次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8月8日启动,共将进行29站赛事。除平潭沙滩田径运动会外,其余的比赛也将在社区、公园或百姓身边的体育场馆开展,还将进行累积里程的线上跑步赛事。想要吸引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应不断创新大众赛事形式,为人们创造更加便利的参赛条件。

  打造全民健身赛事,还需注重“专业”和“趣味”之间的平衡。本届平潭沙滩田径运动会中,标准化的塑胶跑道、电子计时设备、起跑器等专业设施提升了大众选手的体验,而立定跳远、面对面接力等比赛项目则弱化了难度,降低了门槛,以鼓励更多人参与。

  田径项目在全民健身领域拥有巨大活力,将专业的塑胶跑道架设在金色沙滩上,本届平潭沙滩田径运动会进行了积极探索。未来的全民健身活动中,田径项目还有更多的潜力等待挖掘。(刘硕阳)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