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发现5000多年前大型玉石器生产“基地”

2020-11-26 07:12:31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河南南阳黄山遗址部分发掘现场航拍图(2019年6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图为河南南阳黄山遗址出土的仰韶文化晚期的大型玉石器生产作坊,该作坊标号为F2,面积超过120平方米(2020年8月摄)。新华社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河南南阳黄山遗址出土的、标号为F2的仰韶文化晚期大型玉石器生产作坊内的灶围(2020年8月摄)。新华社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河南南阳黄山遗址出土的石质制玉工具——系列石钻(2019年1月8日摄)。新华社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河南南阳黄山遗址出土的石质制玉工具——系列石刻刀(2019年1月8日摄)。新华社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河南南阳黄山遗址出土的石质制玉工具——系列石锉(2019年1月8日摄)。新华社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河南南阳黄山遗址出土的仰韶文化晚期大型玉石器生产作坊前的推拉门滑道(2020年8月摄)。新华社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