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湖北女孩孤身流离南昌 公安民警帮她渡过难关

2020-02-17 09: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月13日中午,拖着行李箱到南昌市政府求助的小赵,迅速得到了公安民警的帮助,渡过难关。 南昌警方

  中新网南昌2月16日电 (叶红兵 刘稳 记者王剑)湖北黄石女孩小赵,春节前到广州找工作,后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法回老家,辗转流离到了南昌。所幸,拖着行李箱到南昌市政府求助的小赵,迅速得到了公安民警的帮助,渡过难关。

  中新网记者16日从南昌警方获悉,2月13日中午,一名面容憔悴、情绪低落的女孩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来到南昌市政府南门求助。正在南门执勤的红谷滩公安分局民警为其检测体温后,详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女孩姓赵,湖北黄石人,春节前到广州找工作,后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法回老家,辗转流离到了南昌,饥寒交迫,举目无亲。

  民警一边安慰小赵,一边给她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和矿泉水、饼干等食物。

  湖北黄石女孩小赵录制视频,感谢南昌人民。“等我隔离完,如果可以,我也可以去做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 南昌警方

  正在南昌市政府南门检查督导抗击疫情工作的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得知此情况后,要求红谷滩新区和公安分局妥善安排好对小赵的救助服务。

  经过通盘考虑,具体负责的红谷滩新区沙井派出所副所长万豪和防疫部门决定,把小赵送到新区定点安置疫区来昌人员的酒店免费安置。

  考虑到小赵家乡封城,她还要在南昌生活一段时间,万豪又专门买好了牛奶、水果和女性生活用品送到酒店,由值班民警转交给小赵。

  在温暖舒适的安置酒店里,小赵录制了一段视频,一方面向父母报平安,一方面感谢南昌人民的帮助。她说,“等我隔离完,如果可以,我也可以去做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