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6万名防疫联络员覆盖复工复产企业2万余家

2020-02-17 13: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阳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志刚作为浏阳市科技模型厂的防疫联络员,到该企业了解情况。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1.6万名防疫联络员覆盖复工复产企业2万余家

  中新网长沙2月17日电 (王昊昊)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17日透露,截至2月16日,该省选派的16516名防疫联络员已全部到岗开展工作,共覆盖复工复产企业21033家。

  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卫健委等部门于2月11日联合发布《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由各级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对规模以上企业一般选派1至2名联络员,小微企业可1人负责多家,企业相对集中的园区和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可选派3人以上组成防疫联络组。

  湖南各地在全面覆盖、应派尽派防疫联络员的基础上,重点向涉及国计民生的行业领域增派力量、加强指导。其中,长沙市区分行业特点,分别制定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标准,向工业企业、楼宇商场、项目工地等重点单位选派联络员3815名,做到复工复产一个、跟进联络一个;湘潭市建立驻企联络员动态调整机制,在第一批选派的基础上,及时向交通物流、医药物资等重点企业增派联络员564名。

  同时,湖南各市县普遍依托组织部门建立驻企联络员管理办公室,制定监督管理具体措施。比如,衡阳市、张家界市、湘西州制定了联络员工作手册,细化实化履职流程和工作标准;岳阳市、邵阳市实行“三个一”工作法,每天发一个工作提示、收集一次情况、进行一次分析研判,推动联络员精准履职;株洲市为防疫联络员开展工作开发手机小程序,及时收集一线情况、问题建议,每天综合研判、切实解决。

  该省各级组织部门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共同做好下派干部的教育、管理、服务和保障等工作,激励担当作为,其中长沙市为所有在长驻企防疫联络员购买了人身意外险和附加传染病险(含新冠肺炎)。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