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致"土壤液化"吞遗体 幸存者搜寻遇难亲人

2018-10-18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7日,印尼帕卢,一名妇女在废墟中找到了一个毛绒兔子玩具,她在地震中失去了三个孩子。图片作者:JORGE SILVA/视觉中国

  2018年10月17日讯,9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帕卢发生7.5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印尼官员称,在此次地震海啸灾害的两个重灾区,有多达5000人下落不明。印尼当局宣布,搜救行动将在11日结束,灾区将转入恢复和重建阶段。当地“土壤液化”的非常严重,土壤已经变成了粘稠的泥浆。“土地液化”指的是在外力作用下,原本固态的土地变成了液态或是粘稠的流质,像变成泥浆的土壤就是非常典型的“土壤液化”的表现。它所造成的破坏是非常巨大的,因为在这样的土地上所建筑的房屋,就有可能发生转移或是下陷,进而发生倒塌。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1日,印尼帕卢,15岁的Ikhmal Yudanto站在他母亲的汽车上,汽车在地震中被严重毁坏。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1日,印尼帕卢,43岁的农民Ahmad在废墟旁边,这里曾经是他的家。他希望能找到妻子和两个女儿的遗体。他的三女儿被发现时受了重伤,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7日,印尼帕卢,两名男子从地震废墟中找回他们去世父母的画像。图片作者:JORGE SILVA/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7日,印尼帕卢,一个停止的时钟。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7日,印尼帕卢,废墟中的物品。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1日,印尼帕卢,49岁的Khairuddin站被地震摧毁的房子前。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