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评:保持定力,在战“疫”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02-17 20:27:30 来源: 南方网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战斗越是胶着,越应保持冷静。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能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否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也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在危难险重工作中的实际能力和水平。

  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远见。拨开“浮云”,需要有胆识,更要有科学思维的能力。“远见”就是在疫情防控中,看得清、辨得明、把得准,而不是胡子眉毛一把抓。当前阶段,只有“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做到精准研判疫情、分清轻重缓急、辨明主要矛盾,根据不同地点、不同时点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才能提高疫情防控效率,才能真正做到“心明如月”。

  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韧劲,就是保持严防死守不松劲、面对问题不退缩、面对责任不逃避,做到“心如磐石”。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必须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拿出 “干”的韧劲,发扬“实”的作风,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

  保持“不管风吹浪打”的自信。信心比金子还重要。心中无自信,往往慌了手脚、丧失理性;心中有自信,自然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为此,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两手抓”,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疫情防控,始于每个人的定力,我们既不不可掉以轻心也不要过于恐慌,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让科学防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一次大考,在这特殊时刻,弦越是绷得紧,越应定得住。唯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大战中不辱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才能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疫”的硬仗。(南方网安子州)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