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展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 捣毁传销窝点61个

2019-01-23 03: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安警方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警方供图

  中新网西安1月22日电 (记者 阿琳娜)22日凌晨,西安市2019年第一次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正式拉开序幕。西市公安局出动1598名警力,联合181名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共捣毁传销窝点61个,抓获涉传人员282人,目前对抓获的涉传人员正在进行进一步审查中。

西安警方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警方供图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铲除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此次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旨在全力压缩传销活动生存基础和发展空间。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对清查出的传销人员进行逐一审查,对组织领导传销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骨干分子依法严肃处理,认真研判涉传线索,争取再破获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巩固西安市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成果,建立完善打击整治传销犯罪长效机制。

西安警方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警方供图

  西安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谨防传销套路深。广大民众要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防止成为传销链条的一环,从上当受骗者成为参与传销的违法人员,损害个人信用和声誉。如果发现自己的亲友参与传销,要及时提醒、劝解或设法帮助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对发现和掌握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要积极向当地工商、公安机关报案。(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