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直属单位党务、财务、人事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

2018-12-13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3日电(记者 刘喆)近期,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直属单位党务、财务、人事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通报各直属单位在党务、财务、人事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工作要求。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务、财务、人事工作是单位内部管理的关键领域,是推进从严治党的关键关节,政策性原则性很强,岗位风险点很多。党务、财务、人事部门负责人既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也是监督问责的重要对象,必须强化主动监督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要正视突出问题,认清直属机关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履职意识;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领会中央政策要求,熟练掌握业务法规,做到业务精、管理严,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职业操守,树立“对自己负责领域存在的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了不处置、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做到依法依规履职;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加强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履职。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离不开严密的监督体系。党务、财务、人事部门要定期梳理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经常性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和防控,及时堵住风险漏洞,防止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组织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加强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能力,既要与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形成监督合力,也要加强对党务、财务、人事等高风险岗位的监督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团中央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和党务、纪检、财务、人事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