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重拳打击冻品、活体走私 严防疫区食品流向餐桌

2018-12-10 00: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10日,广西海警总队通报,该队近日在钦州、防城港等海域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冻品案,查获鸡爪、猪脚、牛肉、牛肚等冻品400多吨,案值逾800万元人民币。为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根据中国海警局统一部署,广西海警联合海关、公安、工商、烟草等部门,自9月26日启动了为期40天的“雷霆”缉私专项行动。图为嫌疑人指认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程晨 摄

  中新社南宁12月9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打私办专职副主任侯国广9日介绍,广西将重拳打击冻品、活体走私,严防疫区食品流向餐桌。

  侯国广说,广西已下发严厉打击冻品牲畜活体走私联合专项行动方案通知,严防非洲猪瘟等传染病入境。执法部门侦破的案件显示,近期,广西边境冻品走私仍然活跃。9月底10月初,海警在北部湾海域查获冻品超过1000吨,11月底以来,海关又连续查获走私冻品案件17起,涉案冻品222吨。上述冻品来自印度、巴西等国,经越南入境,存在巨大疫情传入风险。

  为打击冻品、活体走私,广西将以边境一线为主战场,协调相关部门及边境村屯和街道办等基层力量,加强反走私布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不法分子在高速公路上私开通道的行为;以北部湾海域为防御要地,强化海警与海关缉私联系配合,加强对具备上岸条件的港湾、滩涂等地的防守和巡查。

  侯国广表示,在流通环节,广西将以城市及城郊结合部为清查重点,清理取缔走私冻品集散地和营销场所,建立冻库进出货台账,实现对冻品加工、储存、运输企业和冻品市场、冷冻库房综合治理。在通往广东、湖南等外省的高速公路和主要通道口设卡拦截,防止走私冻品外流。

  目前,广西仍有大量查获的积压冻品待处理,且新查扣冻品数量不断增加,仓储压力巨大。侯国广表示,广西已在南宁市新增一家冻品、活体无害化处理企业,接下来将加强对企业监管,确保走私冻品、牲畜活体安全销毁。(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