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成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中方回应

2018-10-18 00: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报告称中国成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中方: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宋蕙)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确实是长期向好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有记者问,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15日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逆势增长6%,总额超过7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加大施压不会损害中国同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发展?

  陆慷介绍说,除了联合国贸发会议外,近期中国有关主管部门也公布了中国宏观经济的一些数据。从这些可以看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确实是长期向好的。我们对此有足够信心。

  “至于你谈到世界上一些其他国家在当前形势下,是不是同中方继续保持甚至扩大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我相信所有国家和企业都是从自身切实利益出发作出政策选择的,而且我相信这些选择是正确的。”陆慷说。(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