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员26年坚守乡村 贷款买摩托车送快件

2018-08-20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舒文艺主要负责临潼区三个乡镇276户方圆180平方公里的投递工作。每天行程130公里。山区百姓居住分散,很多住户不在公路边,他需要肩扛着包裹步行投递。然而不管怎样,山里淳朴厚道的乡亲们的信件不能延误,连接外界的信息不得中断。

  山路难行,难在骑着摩托车日晒雨淋,逢有雨雪天气,工作中摔伤是常事,舒文艺多年来也落下风湿,肩周炎。多年来的山区投递工作,让舒文艺体会到任何工作都需要坚持,作为一名坚守在一线的普通投递员,舒文艺说“在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干好我这份山区投递工作,因为他们需要我,信任我”。

  在乡村送快递26年,让舒文艺记忆最深的有两件事,2008年12月雪灾那年,他步行送快递,晚上回家已经9点多钟了,走在山村小路上遇到了一群觅食的野猪,他说当时把自己吓得不轻,当时他赶紧点了一根烟压惊,一阵担心后,有惊无险。

  2014年9月,他骑车到临潼区宗仁街道时,看到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小孩儿艰难地走着,他就主动分两次骑摩托车将老人和小孩儿送回家里,行程20多公里,到家后,老人握着他的手激动的流泪了。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