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炼钢工人:喝水是最开心的事

2018-08-16 21:23: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炎炎夏日,热浪袭人,当大家还在讨论如何避暑降温时,炼钢工人们却坚守在工作一线,每天与高温进行“斗争”。日前,记者走进广西贺州一炼钢车间,感受炼钢工人辛劳作业。走进炼钢车间,热浪迎面而来,一旁的工人们正全副武装进行作业。来自河南安阳的韩海庆就是其中一员。作为炉前工人的韩海庆每天都得克服炉温“烤”验,他说,喝水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事,平均每日饮水将近10升。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个流火的季节里,在炼钢厂的各个岗位上,每个人都在经受着高温的“烤验”,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每天,韩海庆都要在钢铁厂待上10多个小时,但对于工作的辛苦,这个河南汉子却非常满足。他说,能踏实挣钱养家是他最大的心愿。

  【同期】韩海庆:你看就那个杯子,那是1800(毫)升的吧?最少要喝五杯水的,很辛苦的。像我们这个年龄吧,都四十多岁了吧,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能找到一份工作挺不容易的。虽然辛苦一点吧,但是感觉每天过得也挺开心的,过得也挺充实的,是吧?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