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司机行车中发病,送乘客到服务区后身亡

2018-08-16 21:19:45 来源: 福建日报

  30分钟救了12条生命!

  福建一司机行车中途发病

  他打电话向同事求助后

  坚持了30分钟将客车开出高速

  保证乘客安全

  最终,他把12名乘客安全送到服务区

  自己却倒在岗位上

  司机叫陈亨群

  今年47岁,闽侯大湖新塘村人

  是福建省闽运快速客运有限公司

  (简称闽运快客公司)

  “永春-福州”路段的客车司机

  人民日报官微转发称赞

  这位充满责任感的司机

  上千网友点赞

  生命中的最后二十分钟

  今日下午,海都记者在闽运快客公司看到了事发当时的车内监控。

  16点56分12秒

  当时陈亨群坐在驾驶室里,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

  16点59分46秒

  他喝了一口水,但不知是因为刹车,还是身体不适,他整个上身突然前倾,疑似出现呕吐;

  17点12分52分

  陈亨群背靠着椅子,深喘着气,不时调整了坐姿,随后用右手抚摸着胸口位置;

  17点13分12秒

  他在确保行车安全的情况下,用手机拨打120求助,“我现在在高速上,人很难受,能不能过来帮我检查一下?”

  17点15分50秒

  客车驶出仙游大济出口;

  17点16分03秒

  陈亨群边打方向盘,将车辆靠边停下,他边操作边和车上乘客讲,“难受死了”,乘客让他停下来,他回复,“好,停下来”,车辆停下后,他拉了手刹,大声叹了一口气;

  17点16分13秒

  陈亨群艰难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身体明显无力,连松安全带都显得十分吃力,有乘客提出,“要不要帮忙报警”,他回复“最好啊”,随后,车上乘客报警。

  17点16分20秒

  就在乘客报警求助的同时,站立着的陈亨群十分痛苦,然后瘫软倒地……

  乘客、退伍军人接力抢救

  闽运快客公司工作人员说,陈亨群倒下后,车上乘客急忙继续拨打了120、110求助,大伙立即将陈亨群抬到路边、平躺放下;当时车上12名乘客中,有3名女性乘客是护士,立即介入进行心肺按压。

  众人对陈亨群进行施救

  此时,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郑建仙闻讯赶来,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也加入对陈亨群的抢救中。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陈亨群平躺在路上,头部下方衬着一件白色衣服,郑建仙不停按压着陈亨群的胸口,进行心肺复苏;旁边的乘客不停焦急的喊着“师傅!师傅!师傅!你醒一醒啊!”。

  随后,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大家合力将陈亨群抬到担架上、送往医院急救;但经抢救无效,陈亨群不幸离世。

  愿陈师傅一路走好!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