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发言人:让军旅影视剧走进老百姓心窝里

2018-08-16 12: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伞兵魂》媒体见面会上致辞。郭幸福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赵明 通讯员 董和红 蒋龙 张宸熙)空降兵题材电视剧《伞兵魂》媒体见面会8月15日下午在驻武汉某空降训练场举行,该剧聚焦新时代练兵备战场景,将空降兵这一影视作品中甚少提及的神秘兵种搬上荧幕。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军事题材影视剧应崇尚血性阳刚,努力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走进千家万户、走进老百姓的心窝里。

  发言人说,空军党委高度重视军事文化建设、军事文艺创作,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有筋骨、有温度的空军题材影视作品,记录和展现了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激发了空军官兵奋飞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护航新时代的责任追求,凝聚了社会各界关注空军、支持空军、建设空军的共识共为。

  空降兵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一战成名,打出了国威军威,涌现出上甘岭特功八连、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邱少云等英雄集体和个人。经过60多年的接续建设发展,空降兵部队具备了空地一体、远程直达、纵深突击的全方位多维作战能力,成为新时代我军联合作战体系中的一支重要战略机动力量。

  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与万达新媒诚品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伞兵魂》,讲述了在新时代练兵备战的大背景下,空降兵某特战旅组建蓝军分队,主动研究强敌,砥砺特战利刃,最终实现战斗力跃升、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故事。该剧聚焦实战化训练场景,以全新视角诠释军旅题材,并将空降兵这一影视作品中甚少提及的神秘兵种搬上荧幕。

  电视剧《伞兵魂》彰显了空降兵的军魂、战魂,讲述的是新时代空军故事、展现的是新时代空军力量、传播的是新时代空军精神,弘扬的是英雄文化、空军文化、强军文化。发言人表示,向社会各界介绍《伞兵魂》,也是向社会各界说明当代军人的“风花雪月”,正如空军老艺术家阎肃同志所说: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这是军营文化的主旋律。新时代军人应坚守心存高洁、志存高远的“风花雪月”,崇尚血性阳刚、壮志豪情的“风花雪月”,举信仰之旗、立思想支柱、建精神家园。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空军近年来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积极回应人民期待,书写了新时代练兵备战的新答卷。“这一切,文艺作品有记录、强军历史有记载、人民群众寄厚望!”

  发言人说,优秀军事文艺作品,总是拨动心弦、滋养心灵,激发将士征战疆场、以身许国。空军40万官兵每一天都在自己的战位上,生动上演着追梦空天、制胜云巅的威武活剧,每一座军营、每一个机场都书写着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空军故事,期待有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为空军官兵的思想和精神添翼加力,助力新时代人民空军高飞远航。

  15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现场,还展现了《伞兵魂》首款片花,各种热血场面令人心潮澎湃。空政电视艺术中心主任杨树泉介绍,《伞兵魂》仍在紧张的拍摄中,预计8月底杀青。

空政电视艺术中心主任杨树泉在《伞兵魂》媒体见面会上致辞。郭幸福 摄

电视剧《伞兵魂》创演人员亮相媒体见面会。郭幸福 摄

8月15日,空降兵部队进行刺杀训练。蒋龙 摄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