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首批形象大使将招募:综合素质高的女大学生优先录取

2018-04-20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络图片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 今天上午,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发消息称,甘肃省妇联将联合相关机构,举办兰州牛肉面女子拉面形象大使培训班,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招募50名女子拉面技师,打造兰州牛肉面首批女子拉面形象大使,打造全国独特的甘肃女性劳务输出品牌。

  据了解,拉面师作为我国第133种专项职业,具有就业创业前景广阔、男女适宜、发展潜力大的优势。尤其随着和面、揉面一些体力工作被现代设备所替代,拉面技术以其柔美的艺术表现形式,成为更加适合女性从事的职业,正逐渐吸引着更多女性参与。

  此次,为进一步拓展贫困女性就业创业的渠道,省妇联决定以产业前景广阔、吸纳就业能力强、富有甘肃特色的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为突破口,培训兰州牛肉面首批女子拉面形象大使,打造全国独特的甘肃女子劳务输出品牌,实现女性技能立身、就业脱贫的目标,为打造兰州牛肉面产业国际化快餐品牌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此次培训为期90天(5月-7月),结业后,将由省妇联推荐就业,并担任兰州牛肉面女子拉面形象大使,主要在国内外巡回开展兰州牛肉面饮食文化的宣传推介、兰州牛肉面拉面技能的艺术性展示。

  “由于形象大使的特殊性,此次招募的拉面师要求以综合素质高的女大学生(含职高生)、应届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会一门外语者优先录取。”据此次培训班合作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报名时间为4月16日-26日,个人可前往省妇联或甘肃兴拢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咨询报名。

  “此次,我们也接受在甘肃的外国留学生报名参加培训班,不断提高兰州牛肉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这位工作人员说。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