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跨地盗窃变压器嫌疑人落网 涉案价值60万余元

2018-04-16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 今天上午,河北邢台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伙同他人,在平乡及周边县市盗窃变压器,涉案价值60余万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以来,平乡、鸡泽、南和等地多次发生变压器被盗,农田水电设施被破坏案件。因案发时间跨度大,犯罪嫌疑人多在深夜作案,留下的破案线索很少,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开春面临春季灌溉,如果抓不住犯罪嫌疑人,必将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平乡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经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驾乘交通工具实施作案。

  根据案发时段,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警方最终锁定邯郸市永年县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围绕刘某的生活习惯、活动轨迹及社会关系展开摸排调查。在充分掌握其犯罪证据后,平乡公安在市刑警支队和邯郸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并从其驾驶的作案车辆上缴获拉闸杆、克丝钳、撬杠、手套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于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伙同贾某、王某(目前在逃)等人,在平乡及周边县市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价值6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余犯抓捕和案件审理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