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通一号卫星"命名为"贺龙星"仪式在京举行

2018-03-23 12: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亦庄全图通·贺龙星”命名仪式现场(左五为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图片来源“红色晋绥”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赵明)据“红色晋绥”网站消息,2018年3月22日是贺龙元帅122周年诞辰纪念日。为铭记贺龙元帅为中国航天工业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亦庄全图通一号卫星”命名为“贺龙星”仪式当日在京隆重举行。

 

  贺龙元帅重外孙朗诵英文藏头诗。图片来源“红色晋绥”

  活动现场,贺龙元帅之女贺黎明与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一同为“贺龙星”揭幕。贺龙元帅重外孙朗诵英文藏头诗借以追思外曾祖父。

  来自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及120师后代,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晋绥老区代表,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亦庄全图通·一号卫星”于2018年1月19日12时12分搭乘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该卫星是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面向通导遥一体化技术研制的首颗技术验证卫星。全图通使用首颗通导遥一体化的共享卫星,为专业用户和大众用户提供服务。在专业用户方面,全图通针对行业的特殊应用需求,开展卫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导航通信一体化载荷、先进小口径星载相机等技术验证。在大众应用方面,普通民众可以通过“共享卫星”微信小程序,根据自身需求使用“亦庄全图通·贺龙星”,拍摄个性化卫星遥感图片。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