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前首秘禹柄宇一审被判2年半 被指滥用职权

2018-02-22 15: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22日对前青瓦台首秘禹柄宇案进行一审宣判,法院认为禹柄宇被指控的滥权罪等部分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

禹柄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否认自己默认和帮助“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干政的相关疑惑,并称不认识崔顺实。

  2016年12月22日,“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五次听证会在国会举行,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现身听证会。

  法院认为,禹柄宇刻意妨碍独立检察官的监察,对擅政门主角崔顺实幕后干政视而不见放任其扰乱纲纪,让国政陷入更大的混乱之中。法院还认定他滥用职权指示公正交易委员会有关人员作不正当的陈述,作为证人无正当理由缺席国会监查。

  涉前政府擅政门的禹柄宇于去年12月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滥权罪名批捕。上月初,他还因涉嫌指示国家情报院非法调查大批公职人员和普通人以及接受“文化界黑名单”相关情况汇报等被追加起诉。

  据悉,禹柄宇在朴槿惠政府时期主掌政法系统,几乎经手韩国所有的重大机密情报,涉嫌对崔顺实幕后干政视而不见放任其扰乱纲纪,被视为亲信门的关键涉案人之一。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