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正过万重山——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述评

2018-08-17 01:25:00 来源: 新华网

船舶在湖北武汉阳逻港区水域行驶(8月13日无人机拍摄)。

  万古奔腾的长江,由西向东,不舍昼夜,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用博大的胸怀滋养着灿烂的中华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情系长江,曾两次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今年4月,他在考察长江时说,“绝不容许长江生态环境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继续恶化下去,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

  近日,记者随“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沿江采访,行经11省市,耳闻目睹的实践一再证明:只要路子走对了,绿水青山就可以变成金山银山!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江豚协助巡护队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处巡逻(8月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这是建设中的腾讯贵安数据中心(8月1日无人机拍摄)。该数据中心位于贵州贵安新区,预计到2019年正式投产后,这里将成为高隐蔽、高防护、高安全的数据中心之一。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这是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宜都分公司拆除现场(4月30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在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宜都分公司拆除现场,工人在进行切割作业(4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一位环保志愿者在湖南省岳阳市洞庭湖畔的华龙码头捡拾垃圾(7月13日摄)。过去,这里是一个砂石码头,2017年码头拆除后开始复绿。

  新华社发(薛宇舸 摄)

这是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古堰画乡小镇的“古堰”通济堰(8月15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这是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一角(2017年2月26日无人机拍摄)。这里曾经是钢渣回填滩和铁砂采砂场,如今已成为湿地植物和鸟类的乐园。

  新华社发(裴鑫 摄)

这是绕贵州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而过的赤水河(7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8月1日,在位于贵阳的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调试设备。航天电器与德国西门子合作,打造“柔性智能制造车间”,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流程再造。

  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这是云南省昆明市福海街道办新河社区的村级“河长”杨枫(中)和工作人员在流入滇池的船房河上打捞垃圾和杂物(2017年1月6日摄)。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游人在云南省昆明市滇池海埂观景大道上观赏、投喂红嘴鸥(2月21日摄)。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